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信息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5月9日,信息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求是2023年第9期),读书班由高玲书记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及专职组织员参加学习。

2ba779456a5babc0a5b1e8016ca93a7

首先,高玲书记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举措等方面逐字逐句领学《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高书记结合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要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通过学习要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目标。结合学院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希望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同时,高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将理论学习与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紧密结合,要下沉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将调查研究与聚焦学院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紧密结合,将检视整改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一体推进。

熊璋院长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熊院长指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新的提法,就是要将学习、思考和应用联动,将自己的知信行统一。熊院长表示,自己会将这次学习与做好学院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有组织科研等各项工作相结合的方向努力。

张旭路副书记通过分析国内外形势,结合分管工作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张书记表示,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通过自己和辅导员的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让更多的毕业生体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倪耀东副院长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倪院长表示,无论分管哪一部分工作、在哪个岗位,都要瞄准高质量发展这一基本要求,找准问题,抓好检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这个过程类似于做科学研究,从开始建模到理论创新,到实践实验,到最后反馈,形成一个闭环。开展主题教育具体措施中最后一条是做好检视整改,我们可以不断的通过学习,在这个过程中去审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可以改进的地方,然后不断去优化,不断去迭代,最后贯彻落实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

华迎副院长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分管工作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华院长表示,调查研究应该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实效,踏踏实实做出社会认可度高的成果。从多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找出适合我院学生的培养模式,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职组织员郭程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领会了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作为专职组织员和学院主题教育联络员,将把本次主题教育相关精神传达给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时按照学校和学院部署,做好学院主题教育具体的宣传组织和材料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