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113日上午1000,信息学院党委在博学楼14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工党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学校主题教育督导联络组邱晓红同志参加会议,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玲主持此次会议。

8525ad3876ae72ca5c78eebe1892f00

3454ae65baed2e7d7847fce708fefbf

首先,高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督导联络组在主题教育期间对学院工作进行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保证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表示感谢。

然后,高书记从主题教育基本情况、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举措与成效、存在不足与下一步打算六个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回顾与总结。高书记指出,自20199月份以来,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学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成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贯穿始终,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方面取得了一定实效。

高书记指出,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党委共召开党组织会议7次,学院领导班子和各支部书记共同研究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共组织各类学习教育实践活动60余次、形成调研报告5篇、班子检视问题5个,领导班子个人检视问题共计15项、提出整改举措13项,细化措施28项,制定专项整治整改清单。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理解,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了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强化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和一线规则,提升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报国的初心和立德树人的使命。通过及时总结主题教育的成果和不足,制定整改清单与措施,明确未来整改的方向与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高书记最后总结指出,正像习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所以学院在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好的作风、习惯和做法要及时总结、持续保持并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对于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也要勇于正视,积极整改,特别是领导班子要带头,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在2020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