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薪火相传,扬帆起航 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信息学院21级入党积极分子宋柯颖讯)2023年5月9日晚上8:30,为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学习和实践有机地融合起来,发挥党员力量,办好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信息学院2019级党员同志为2021级开展“一对多”经验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两位来自2019级的党员同志——杨懿凡(已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杨璐(帝国理工大学深造)为2021级的支部成员做学业规划的经验分享,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们在未来规划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充分起到“朋辈引领”的作用。本次分享会由邓皓谦同学主持,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

(杨懿凡同学的保研经验分享)

分享会伊始,主持人邀请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的杨懿凡同学为在座同学分享保研心得。杨懿凡同学首先介绍了个人的基本情况,详细地讲解了保研时间线以及保研的整体流程,并在讲解过程中着重强调了个人成绩作为推免项目“敲门砖”的重要性,从综测、科研、实习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了相关的经验,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把握现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紧接着,杨懿凡同学针对准备保研的过程中的“信息获取”以及“文书准备”两方面的相关知识和经验进行了讲解,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最后,杨懿凡同学提出了一些更加具体的小建议,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为将来的保研规划做好准备。

(杨璐同学的出国经验分享)

随后,即将去帝国理工大学深造的杨璐同学进行了申请出国读研的经验分享。杨璐同学着重从前期准备以及所需材料两方面来讲述了出国留学的流程和要求。首先,杨璐同学强调了学习成绩在申请季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雅思/托福与GRE/GMAT的区别,以及参加相关考试的时间分配经验。接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关于实习、校园活动、科研、出国交换的小建议,都非常细节而实用。在材料准备部分,杨璐同学用对比的方式,清晰明了地讲述了自己准备与找机构两种方式的区别以及适合人群,并着重强调了选择中介时的注意事项。最后,对整体的申请季做了时间规划的梳理供同学们参考。

 

ed6c31bb87f6f29cd6368baaa4a64d6

(学生认真聆听)

本次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毕业生经验分享会的两位同学从不同的方向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保研和出国准备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的模范作用,为支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学习方法、未来规划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相信在汲取了优秀榜样的宝贵经验之后,定会更加自信地迈入新的征程。

 

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