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IAC英澳美加班 首页» 海外项目» IAC英澳美加班» 通知公告

2014年国际课程班春游


 


           平谷京东大峡谷游感


久闻平谷京东大峡谷的美名,周末我们对外经贸国课班便集体驱车取道到了平谷。沿途给我影响最深的就是路两边的杨树和平谷道路两旁时常出现的桃花林,那些树很有贸大主干道的感觉,青树翠蔓,摇曳生姿。我们一路上欢歌笑语好不热闹,不知不觉已过近两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京东大峡谷。


一进入大峡谷景区便看到了雄伟壮丽的山门,京东大峡谷的山门不知是什么人所书,高悬在牌楼之上,其笔法苍劲,倒是收到了一个意外的效果,颇能反衬此处山势的陡峻。进入峡谷,先要攀上近五十余米的石阶,沿路向上便见一大坝,大坝的坝壁上更有龙飞凤舞的三个大字“龙门湖”,探首望湖,波光粼粼,一碧万顷,正应了所谓的“高峡出平湖”。在绿草的映衬下,碧绿的湖水显得更为幽深。


老师带着我们接着往峡谷深处所走,才发现峡谷之美,以五潭所誉。龙门湖以上即可依次路遇惊潭、险潭、怪潭、灵潭和响水潭五潭,合成五龙潭。惊、险二潭绝壁对峙,潭隧崖邪,名符其实。尚未到怪潭,远远便望见一挂瀑布自山谷后的崖壁上倾泻而下,瀑布落到一半处,被突出石崖阻截,水向上溅,继而顺崖而下,走到潭下,方见刚才的瀑水与潭水上边泉水互激,分开注入,瀑布两弹三跌,形态多姿,妙不可言。一路上且行且赏,不久就到了我们的终点站响水潭,同学们纷纷留了影,也就心满意足的下山了。下山的路倒很顺畅,平整的台阶接连不断,很快就到了山腰。找了个地方歇脚,在路边的溪水中洗了手,清清凉凉,一下子就舒服了很多。人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那我们这样一路山一路水,便是见仁见智,难怪如此心旷神怡了。最后把吃的东西一次性的解决掉,这样,这次旅行也就接近尾声了。


很快我们便到了山脚,欣然回头,对着“京东大峡谷”呐喊,再见,在心里感谢对外经贸大学为我们奉上的自然饕餮,感谢这个集体带给我们的充实与欢乐。山水之乐,同学之情,这一刻,让我们共同唱起幸福的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