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信息学院第一届学术研讨会通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第一届学术研讨会通知
20071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将于2007年11月上旬召开。会议主题定为:“现代服务创新和服务科学与技术研究”。现代服务业是在工业化比较发达的阶段产生的,主要依托信息技术和现代管理理念而发展起来的,知识和技术相对密集的服务业。服务科学将计算机科学、运筹学、产业工程、数学、管理学等既定领域内的工作相融合,创建新的技能和市场来提供高价值的业务表现转型服务。在服务经济到来的背景下,研讨信息技术如何支持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形式包括:特邀专家主题报告;现代服务业发展战略;服务科学与技术研究状况介绍;教师论文交流;研究方法与课题申报等。
 
一、征文范围
1、服务变革:以服务为中心的商务模式、客户关系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等。
2、技术应用:面向现代服务的信息技术与信息系统应用,包括:服务计算、移动商务、智能代理、数据挖掘、Web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决策支持、商务智能等。
3、案例研究:现代服务业领域案例研究,包括:网络基础服务;现代金融服务;现代交易服务;现代物流;现代信用服务;专业服务(IT咨询、软件服务、IT外包);公共信息服务业;网络教育培训等。
4、数据分析:面向服务的数学模型、数据挖掘等。
5、发展战略:现代服务业发展战略研究。
6、国内外服务科学与技术发展动向与趋势。
 
二、征文要求
1、未在其他正式出版物上公开发表过。
2、论文紧密结合会议主题,注重应用、主题突出,字数为5000字左右。
3、论文格式模板,见附件。
4、论文文字要求说明,见附件。
   本次研讨会论文集将争取正式出版发行,为了保证论文集顺利出版,请论文作者认真检查文字,避免语法错误和错别字,严格按照论文格式要求排版。
5、论文以电子版形式提交给科研秘书姜华老师。
 
三、重要日期
1、投稿截止日期:2007年10月28日
2、研讨会召开日期:2007年11月上旬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200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