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再发: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征集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11年)参评作品有关事宜的函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征集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11年)
参评作品有关事宜的函
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经济贸易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国际经济竞争和大国博弈日益上升,我国面临着对外开放的新形势新要求。为繁荣商务理论和政策研究,鼓励全国从事商务理论、政策研究和实际工作的单位及个人提高研究质量与水平,加快培养商务研究人才,建立健全商务领域科研工作的激励机制,我部自1999年设立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为做好2011年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参评作品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目的
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是面向全国的社会科学类奖项,用于奖励商务领域具有前瞻性、创见性,有较高理论和学术价值的论文、论著和研究报告,以及对政府决策和实际工作产生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
二、奖项评委会设置
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组织机构由领导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和秘书处组成。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担任领导委员会主任,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担任领导委员会副主任。评审委员会委员由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相关学科和行业有造诣的学者及专家担任。秘书处为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的常设机构,现设在商务部研究院。
三、奖项设立
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设著作一、二、三等奖,论文一、二、三等奖,研究报告一、二、三等奖。获得论文奖、研究报告奖的研究成果将结集出版。
四、参评办法
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秘书处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开始受理2011年参评作品申请。凡是于200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内在全国性刊物上公开发表的,具有较高学术理论价值的社科类(商务领域)研究作品,或虽未公开发表,但在内部发行的刊物上刊登的研究成果、研究报告均可申请参加评选。参评作品申报时间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11年 3月31日,迟于规定日期(以寄出当日邮戳为准)寄出的作品将不被受理。申请者请根据《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参评作品申请书》(见附件)的有关格式要求,认真填写、报送参评作品。
如有问题请与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秘书处联系。
论著联系人:吕  甦、晏  聪
论文联系人:韩秀玉、何建民
报告联系人:袁晓慧、陈小宁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主楼208室  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秘书处(商务部研究院科研处)
邮  编: 100710
电  话:(010)64515030  64515031  64269020
传  真:(010)64212175
网  址: www.caitec.org.cn
      3.作品概述
商务部办公厅    
二○一〇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请我校申报者按要求整理好申报材料,并于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前将纸质版材料送至校科研处办公室(诚信楼901或907房间),电子版材料发送至uibeliuying@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吕军、柳瑛
联系电话:64492008、6449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