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快报

信息学院召开“经济管理学科创新研究研讨会”会议

为了加强经济与管理学科建设,提升教师学术能力和团队合作,增进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研讨国内外相关研究的前沿领域、最新视角及先进的方法,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主办的“经济管理学科创新研究研讨会”于2013年7月12日在博学1415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以经济与管理学科领域的创新研究方向及内容为主题,特邀国内外著名大学专家教授共同探讨如何开拓新视角,寻找新方法,以应对经济和管理科学领域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会议由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华迎老师主持,信息学院教师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王永滨教授结合当前应用丰富的互联网实例,对网络新媒体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来自美国福罗里达州立大学的Ruby Lee教授,做了题为“Is Knowledge Transfer within MNCs Good for Firm Performance? From a Foreign Subsidiary Perspective.”的主题报告,立足管理学视角,从企业海外分支机构角度,介绍了知识交换对企业绩效的影响。来自美国普渡大学的鲍勇教授的报告题为“Bias of the Mean Reversion Estimator in Continuous-Time Levy Processes”,从计量经济学角度介绍了连续时间模型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并介绍了团队相关研究成果。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科学家郑会永博士,则从应用角度,介绍了大数据时代,企业面临的挑战及相应的机会,以及大数据在不同行业的应用实例。
 

 各位专家的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