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科建设 首页» 学科建设» 留学生(本科)

来华留学生电子商务专业(国际服务贸易方向)

来华留学生电子商务专业(国际服务贸易方向)(15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经济全球化需要,掌握国际贸易和现代服务基础理论,具有一定外语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电子商务与服务贸易高级专门人才。
二、专业要求
1. 熟练掌握汉语,在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均达到较高的水平。
2. 掌握商务英语基本技能,达到一般商务英语读、写水平。
3.掌握必要的计算机应用技能。
4.掌握经济贸易与商务管理等方面基本理论和方法。
5.具有良好的电子商务与现代贸易规划、分析和实践能力。 
三、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        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电子商务基础      财务会计          货币银行学
国际贸易          国际物流管理      国际服务贸易
网络营销          国际贸易务实      社会网络服务SNS
网络金融服务      现代服务          电子商务与贸易案例分析
四、社会实践学研究
1.学生必须参加学校要求的社会实践活动。 
2. 学生必须完成不少于330学时的专业实践教学,其中认知实习不少于30学时(1 周),岗位实习不少于300学时(6周) 。
3.学生必须取得学校规定的第二课堂学分。 
4.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写作并通过论文答辩。
五、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