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信息学院党总支学习十届四中全会精神,布署工作重点

39号下午,信息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党总支书记巩喜云、院长陈进等7位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校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同时传达布置总支书记通气会、安全稳定会会议精神,以及部署中共北京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以及北京高校党建评估工作。
党总支书记巩喜云首先传达校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的精神和内容,本次全会的主题是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提高领导水平,加强规范管理,推进学校发展,构建和谐校园。巩书记还将王玲书记的报告全文进行详细的解读。要求教职工深刻认识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意义,在发展中谋和谐,在和谐中促发展;准确把握建设和谐校园的重点和关键;深刻领会发展是主题、领导是关键、制度是保证、文化是载体的内涵,建设和谐学院;同时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建设和谐校园、和谐学院工作落在实处。
接着巩书记结合高校党建评估工作指标体系以及校党委关于迎接党建评估工作的要求和计划,要求总支成员做好宣传和思想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证党建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后传达党建和思想工作的重点:建设和谐校园、加强校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中层干部建设、党建评估、党风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校园稳定建设和统战建设等九个方面。学院将围绕学校党委的部署重点制定相应计划,积极开展工作。
然后巩书记以十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为指导思想,结合信息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学院的具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全院的党员及教职工在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领导和指导下,促进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学院,将四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积极迎接北京市教工委的党建评估工作。
党总支委员表示会在十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做好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工作,保证党建评估工作顺利开展。信息学院近期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组织党员和全院教职工深刻学习十届四中全会精神。借党建评估的契机,加大宣传党建知识,提高全院教职工和学生的政治觉悟。
 
信息学院
20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