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信息学院】跟随党的脚步,迈向新的未来

 跟随党的脚步,迈向新的未来

                                                                                                              ----记信息学院2012级初级党校培训第一讲

20121011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308,信息学院第一次全体本科与研究生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第一讲正式开课。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巩喜云以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的确立为主题对信息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在这次培训中,巩喜云书记围绕“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的确立”首先指出了大一新生在展望大学学习与生活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关注的方向。要求新生适应大学、了解专业,在面对问题时能够思考如何更好地解决问题,而不是无意义地纠结与惆怅;接着,巩书记结合当代中国社会现状与眼前社会上所关注的问题,论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内涵及历程与必要性;再次,巩书记阐明了大一新生确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对行为、情感、内心以及个人和社会发展的意义与重要性;最后,巩书记从社会和个人角度方面指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对于大学生的现实意义,并希望在座的所有新生能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通过党组织的考验,积极踊跃加入中国共产党,把握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入党是一件庄重而严肃的事,值得任何一位还未成为党员的新生给予足够的重视。本次会议对于新生们确立自己未来的理想与目标有极大帮助,同学们在此次培训中聚精会神地聆听了巩书记的谆谆教导,接受了思想上的一次洗礼。

信息学院宣传中心

201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