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进行2011本科应届毕业生“荣誉学士学位”申报与审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行2011本科应届毕业生“荣誉学士学位”申报与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现2011届毕业生毕业审核工作正在进行,荣誉学士学位审核同时进行,根据相关规定,荣誉学士学位实行个人申报制。现将此项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程序和要求

1.满足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需认真、如实填写《荣誉学士学位完成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附件中)进行申报。

2.如有本学期正在修读尚未进行考试或成绩尚未公布的课程,应该在备注栏中注明“待考”字样。

3.上述要求完成后,请于6月20日(星期一)前将《申报表》递交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

4.各学院在收到学生递交的《申报表》后,应对表中所填写的各项逐一审核,经审核无误后,盖章确认;

2.各学院完成审核后,将《申报表》汇总报送到教务处审批,截止时间为6月22日(星期三)。

请各学院及申报同学严格按照工作安排时间进行审核和申报,以保证此项工作按时完成。

二、荣誉学士学位授予条件

学生在达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办法》所规定条件的基础上,可以申请荣誉学士学位,申请者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修读荣誉课程的学生,经所在学院和所申报学院认定具备下列条件者有申请荣誉学士学位资格(其中5、6、7三项满足一项即可):

⑴主修专业或辅修学位GPA达3.5以上(含);

⑵大学英语六级成绩达550分以上(含);

⑶毕业论文成绩达优秀等级;

⑷选修本学位荣誉课程4门以上(含),每门课程积点达2.3以上(含);

⑸主持校级以上(含)学生科研项目或参加教师省部级科研项目一项;

⑹在校期间在国内或国际相关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不少于3000字),且为第一作者;

⑺在省部级以上大学生学科竞赛(仅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外语学院国际学科竞赛项目由外语学院认定,原则上每专业仅限一项)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获美国数学建模(MCM)竞赛二等以上奖(含);进入欧莱雅竞赛全球总决赛。

(二)未修读荣誉课程但符合以下条件者具有申请荣誉学士学位资格(其中4、5两项满足一项即可):

1.主修专业或辅修学位GPA达3.6以上(含);

2.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600分以上(含);

3.毕业论文成绩达优秀等级;

4.在校期间在国内或国际相关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不少于3000字),且为第一作者;

5.在大学生学科竞赛(同上)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获美国数学建模(MCM)竞赛二等以上奖(含);进入欧莱雅竞赛全球总决赛。

(三)在SCI、SSCI、CSSCI等国内外著名引文索引来源期刊发表学术文章者,可适当放宽对GPA和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要求

                                                                教务处

                                                   201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