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祝贺信息学院团总支在2007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荣获四项大奖

立足专业•胸怀祖国•心系奥运

——祝贺信息学院团总支在2007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荣获大奖

    响应团市委《关于开展2007年首都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信息学院团总支经过精心策划、周密安排,于2007年7月25日——2007年7月30日奔赴山东省威海市、青岛市开展了为期六天的“立足专业•胸怀祖国•心系奥运”暑期社会实践。本次社会实践得到了校团委、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并承蒙当地实践接待单位的鼎力支持,为我们顺利开展社会实践、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必备的条件。

    经过全体团员的努力,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颇丰。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实践团成员全面了解了沿海地区对外经贸工作的基本情况,初步掌握了新时期对外贸易工作者应具备的专业知识和基本素质;了解沿海城市基础教育情况,促进高等院校与重点中学的沟通交流,扩大了对外经贸大学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公岛、中日甲午海战纪念馆,广大同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参观青岛奥帆比赛场馆、进行奥运关注度问卷调查,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奥运教育,宣传、普及了奥运志愿者精神。

    10月18日下午,宁远三层报告厅举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信息学院硕果累累,满载而归,共荣获四项荣誉,成为当天最大的赢家。信息学院荣获“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信息学院实践团荣获“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团总支书记苗冬青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实践团集体撰写的实践成果报告《青岛市民奥运关注度调查报告》荣获“暑期优秀社会实践成果”二等奖。

    在欣喜兴奋之余,我们清楚地认识到,我们成绩的取得归功于校团委、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和正确领导,归功于实践团每位成员的认真努力和真心付出。通过社会实践,同学们也逐步认识到自己在专业学习和社会经验方面的不足,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更开阔的思路。

 

信息学院团总支

200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