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信息学院举行“绿色回响”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学院举行“绿色回响”主题团日活动
                                                                  

   你是否曾想起清晨的哨声,你是否曾想起嘹亮的口号,你是否曾想起睡在你上铺的兄弟,你是否曾想起昌平的点点滴滴,你是否还时不时回味着66391的绿色记忆......

       1026日晚,信息学院团总支举办了绿色回响主题团日活动,一起回顾难忘的20天军旅生活。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2007年军训带队指导员苗冬青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各班的军训小品。信管一班的同学们给自己的小品起名为“大话军训”,充分继承了“大话”系列的风格,选取了吃饭、集合、训练、去超市等几个画面,以诙谐的对白展示了军训时期我们的生活,引起了全场的共鸣。接下来,信管二班的同学们别出心裁地选择了拉歌的表演形式,既表演了《当你的秀发抚过我的钢枪》、《精忠报国》等在那段绿色时期我们熟记于心的军旅歌曲,又巧妙地穿插了《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冷酷到底》等流行歌曲,情节生动,全场再次想起热烈的掌声。电商一班的同学们紧随其后上台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在食堂打饭、吃饭的场景。其中还穿插了短信投票等时尚的小元素,再次碰触了全场同学的笑点。最后,全场的灯光关闭,电商二班的小品明星们闪亮登场,更近无厘头的编剧和对白,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一句贯穿全剧的“人,要有追求”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接下来的部分是05级水淼学长和06级姜博文学长向我们07级的新生传授学习经验和对社团学生会的认识。两位学长的真诚的讲话和指导让全体大一新生受益匪浅。

   紧接着是新一轮的表演,首先是信管一班的同学们录制的一段群舞VCR——训练场上,一个字“酷”。接着是电商二班的李玟同学为大家深情献上的一曲《心形圈》,两个字“好听”。紧随其后的是信管一班的三人舞蹈——印巴狂舞,还是两个字“好看”。电商一班的郭玉川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小镇姑娘》,大家也被他认真的演出吸引。最后,主持人播放了一位因病休学的同学录制的音频,大家被他的歌声和真挚的话语感动,和着他的声音许下承诺:“明年我们再见,明年我们相聚。” …

   军训时我们曾叫苦连天,但是现在回首,那段绿色的时光却也是那样美好珍贵。

   第一次到军训基地,

   第一次能用七分钟在早上吃两个馒头和一块红方,

   第一次能坚持站一小时军姿,

   第一次用十分钟洗澡,

   第一次认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

   第一次感受到贸大老师最深的关怀,

   第一次深深的感到不论来自哪里我们同属贸大,同属一颗心… 如果大学送给我们的第一份礼物是军训,那么我们会将它烙在心间,烙在回忆,烙在时间的尽头,时常回想,时常回味。

信息学院团总支

(团总支新闻办 董楠 初稿)

200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