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向华东技工学校捐赠军训物资

奉献爱心 情暖人间

——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向华东技工学校捐赠军训物资

 

    10月底的北京已进入初冬,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同学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一件充满爱心和温暖的大事。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联合“国际大学生爱心联盟”(由600多个记者、300多个媒体发起的慈善机构)、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了捐献军训衣服、书本等物资的爱心活动。多日来志愿者服务团爱心小组成员们分工合作,积极动员广大同学捐物献爱心,小组共收集到同学们的军训服装、T恤、外套、解放鞋、理论教材等物品达400余件。这些物资将经由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被送往河南的华东技工学校。

    10月30日下午,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河南华东技工学校和信息学院三方在博学楼举行了捐赠仪式,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吴国民先生、华东技工学校校长、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团总支书记苗冬青与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同学一道参加了捐赠仪式,并与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河南省民政局、华东技工学校的有关领导进行了融洽的交谈,与基金会进一步交流。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老师同吴国民副秘书长相互交换了名片及联系方式,双方都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合作、指导与交流。志愿者服务团团长苗冬青老师介绍了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成立的缘起及组织的一些大型活动,服务团执行委员、爱心行动小组组长王芳同学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副秘书长吴国民在仪式上谈到“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年怀之”,并鼓励当代大学生深入社区,扶老携幼,积极主动地为灾区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华东技工学校位于河南国家级贫困县,招收的学员主要是残疾人,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怀和爱护。此次由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募集的军训衣服将作为该校的校服免费发放给学生,以便为家境本来贫寒的学生减轻负担。捐赠仪式上华东技工学校校长及其他校领导为信息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颁发了锦旗,并表示由衷的感谢。

    志愿服务是一种高尚的精神,更是一种良好的习惯。在我们的祖国,还有许多地方、许多人需要我们一起伸出援助之手,献上我们的一片爱心,这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举手之劳,而对那些在贫困地区的人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今年还将持续开展诸如此类的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活动,我们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信息学院团总支

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

200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