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信息学院毕业生教育之——召开就业经验交流会

信息学院毕业生教育之——召开就业经验交流会
 
    11月1日晚7点30分,信息学院“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宁远630教室准时开始。本次交流会旨在介绍往届毕业生们的就业经验,指导毕业班的同学解决今后几个月中求职中的困惑。出席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嘉宾为: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老师,现任职于毕马威会计事务所的张梦佳,中国建设银行资产证券化团队的谢达,以及中国银行总行的孟炜。本次交流会由信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以04级毕业班为主的信息学院各年级同学到场参与。
 
   首先,曾任院学生会主席的05级研究生张梦佳上台发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深受关注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特点和面试技巧。她提醒各位毕业生,对信息风险部门有兴趣的同学要注意专业对口问题,欲投身审计部门的同学则要注重展现个人综合素质。
 
   随后,曾任院学生会主席的02级本科生谢达向大家介绍了工作一年来的心得体会以及面试时需要注意的细节。他提出的“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战略持久,战役速决”“你问你的,我答你的”等生动形象的面试策略引起在场同学的阵阵笑声。他从明确观念,如何表现自己,全面考虑面试问题等几个方面说明细节的重要性,并提示大家面试是一种交流,要注意观察,学会礼让,把握好自己的位置,做到不卑不亢,从小处给面试官展现自己的处世态度。之后,他与现场同学模拟了面试时的场景,为同学们讲解了棘手问题的应对策略。
 
    接着,曾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的03级孟炜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之路。她曲折而又富有戏剧性的求职经历让在场同学佩服不已。她建议大家,在申请一份工作前要首先考虑自己是否真的喜欢、的确渴望这份工作,是否真正适合这份工作。她提醒同学们,个人兴趣对工作影响非常大,要做好一份工作需要热情。
 
    在三位毕业生精彩的讲解过后,现场同学分散开来,针对自己倾向的工作领域向身处不同行业的师兄师姐提问。三位毕业生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大家面临的种种困惑,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本次经验交流会,为漫漫求职征途上的学子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使那些面临就业压力的毕业生们学到了面试技巧,了解了求职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并学会了一些简单有效地解决方法。本次经验交流会,使求职道路上的同学们对职场有了更深层的了解,让到场的部分低年级同学们明确日后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信息学院团总支
新闻办公室 刘楠 曹芳初稿
200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