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第九届IT文化节之JAVA入门学习讲座

学习JAVA基础,领略编程风采
——第九届IT文化节之JAVA入门学习讲座
 
    作为穿插于第九届IT文化节中的网络入门讲座,11月22日晚6:30由清华大学信息学院IT培训部与信息学院团总支联合举办的JAVA入门学习讲座在求索楼第三大教室如期举行。我们有幸请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首席IT教育专家——王洋老师为我们现场讲解JAVA的基础知识。

    讲座刚开始,王洋老师为我们展示了利用JAVA编出的小游戏,使得全场同学的学习热情迅速高涨。紧接着,王洋老师从基础入门开始,利用浅显的生活例子向我们解释了JAVA中一些抽象难懂的基本概念。然后,他带领同学们编写了几个类似的程序,不仅加深了大家对程序言语的印象,更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编程思路。
    与此同时,王洋老师还在讲座中了一些看书、学习的方法以及对大家将来就业的建议。他强调,大学四年的学习一定要注重实践,做到学以致用,给予现场同学很多启示。
    王洋老师风趣幽默的演讲博得了现场同学阵阵掌声,也改变了大家对编程枯燥乏味的印象。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受益匪浅,再次亲身感受到IT文化的无穷魅力。
 
                                                      信息学院团总支
(团总支新闻办 张颂初稿)
2007-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