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第九届IT文化节之IT经济专场活动圆满成功

距离我们最近的成功之路
——第九届IT文化节之IT经济专场活动圆满成功
  
    11月26日,第九届IT文化节之IT经济专场活动在博学109举行。由中国最大的数字音乐互动平台——分贝网副总裁张健先生向广大学子讲述他的创业之路。
  初见张健,很难让人联想到这样一个知名网站。他平凡朴实,语不出众,看上去和同学们年龄差不多的样子!然而之后,他用自己的真实经历为同学们一一揭开心底的不解。

  他首先介绍了其公司的基本情况,现在分贝网已拥有1500多万的用户,并且诸如《老鼠爱大米》、《秋天不回来》、《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等响彻大江南北的歌曲也是由分贝网合作推出的。接着他讲了与我们关系最密切的关于学生创业的问题。“也许你的创业之梦无从下手,也许你的一个突发奇想会在不经意间溜走,也许你对自己的前途十分迷茫,但是你不能不相信自己。”张健提出:第一、要有自己的想法。可能是由于对未来的困惑、压力的恐惧,大多数创业的年轻人都最终放弃了自己的理想。对于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住自己的信念,不要放弃。有一个独立的思维,一旦确立了目标就朝向它努力奋斗。第二、要有好的点子。必须确定你的想法是有发展前景的,是可以创造利益的。创新和灵感往往能创造更多的价值。第三、是要注重细节。机会稍纵即逝,在过程中遇到困难一定要抓紧解决,决不忽视每个细节。第四、量力而行。要明确自己的能力,走好每一步,才会真正有成果。第五、能进能退。很多事情是要自己解决的。
    接下来是在场的同学和张健的互动交流,大家共同交流探讨了有关网站盈利方式,是否有计划上市,怎样调节大胆和谨慎的矛盾关系等问题。最后院学生会副主席代表信息学院为张健送去了经贸大学的纪念品。                                   
信息学院团总支
(团总支新闻办 薛佳初稿)
2007-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