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腾腾爱心暖你我 信院一家饺子亲—-记信息学院趣味“饺子节”活动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冬至,信息学院举办了趣味横生的“饺子节”活动。这次“饺子节”是以学生会各部门为单位开展的趣味活动,旨在促进各部门之间互相交流,加深信院学子之间的深厚情谊。1219日下午2点到4点,一食堂四层上充满了信院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随处可见同学们认真耐心包饺子的身影。

1219日中午,生活部的同学就已经开始借擀面杖、铺桌布、洗餐具,准备饮料,制作饺子的原料,为这次饺子节做前期准备工作。2点整,信息学院的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了食堂四层。各部门分桌而坐,开始包饺子。有些同学并不会包饺子,他们或者请教会包饺子的同学,虚心认真的向别人学习,或自己摸索着包饺子,虽然样子不太好看,结构也看似不是很牢固,但是大家那股热情劲着实让人感动。

而在各部的饺子都包完了之后,大家一直期待的同时也有点惧怕的面粉大战上演了!不知是哪个部的哪位同学首先发起了这次“大战”,本来和和谐谐互帮互助包饺子的场面突然陷入混乱。大家抓起碗里的面粉向攻击者、邻近者或者是无辜者撒去。于是我们看到了头发“苍白”的副部,面色“惨白”的干事,水池旁边洗边抓狂“算账”的“雪人兄弟”……虽然场面异常混乱,但气氛却愈加和谐了。

“面粉大战”大概持续了二十分钟,之后,各部便将自己亲手做好的,虽然有些难看的饺子在厨房里煮熟,骄傲而幸福地享用这份在自己手中诞生的美食。此时早已没有了部门之分,大家围绕着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大快朵颐。在这一幕温馨的画面中,充满趣味的“饺子节”画上了句号。

在这个漫长的冬季里,“饺子节”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暖意,一份温馨,在这期末考试邻近的紧张气氛中,“饺子节”为我们的生活增加了一份趣味、一份轻松。

信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