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离别是首歌———记信息学院2011届毕业庆典晚宴

带着满怀的希望

带着美好的憧憬

带着相聚的欣喜

带着离别的寓意

岁月的流逝挥不去执着的梦

时光的飞驰也带不走永恒的心 

过去的日子将在这一瞬间复活 

将来的岁月将在这一瞬间展望 

让我们拉开心灵的幡幔 

为即将远行的彼此

送上最真挚,最深厚的祝福 

6216: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欢聚一堂,举行毕业庆典晚宴。学院分党委书记巩喜云,副书记张志娟,副院长黄健青,院长助理赵星秋,办公室主任刘建军,学生辅导员叶潇舟、秦东方等老师参加了晚宴。院长陈进也特别通过E-mail发来祝福。

开席之前,各位领导、老师分别致辞,表达对即将毕业的07级学生的祝愿。巩喜云书记希望同学们将来无论在哪个环境都要坚强,克服一切困难,信息学院将始终以他们为骄傲。黄健青副院长送给同学们一句“时时刻刻都快乐”。办公室主任刘建军和叶潇舟老师都“希望大家以后常回家看看”。赵星秋老师和秦东方老师也向同学们送上离别的祝福。最后分党委副书记、07级辅导员张志娟老师为同学们作“最后一次辅导”。她回首与同学们相处的四年,一起见证了奥运、国庆60周年等许多重大活动,一起经历了泪水与汗水,激动与艰辛,和同学们朝夕相处的日子令人难忘;她感谢这四年中同学们给她带来了工作的激情与动力,使她的生活充实而快乐。如今即将分别,她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大学学业,即将迈向新的征程。

 07级的学生代表代表全体同学向学院献上“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牌匾,八个字道出了同学们对老师们这四年辛苦栽培的感恩,也流露出他们对信息学院深切的爱。

随后全体同学与老师一起举杯共饮,共享丰盛晚餐。同学们在进餐的同时或是回首大学四年,聊起曾经一起经历的乐事趣事;或是互相分享未来的计划,抒发心中的踌躇满志;或是互诉着离别的不舍,感念逝去的时光。 

 

在分别的时刻,时间似乎流逝得更加匆匆。即将道别,方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聚散两依依,什么叫相见时难别亦难。但无论如何,心中依然清晰、并将终生难忘的是四年来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点点滴滴。然而昨天毕竟短暂,明天才是永远,也许前方的道路依然会有很多荆棘,未来的日子未必就是风和日丽,但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信院学子以后必将在各自的舞台上展现出自己的风采。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

信息学院

201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