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信息学院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财经院校信息学科院长论坛

2013年11月8日,第三届全国高等财经院校信息学科院长论坛在云南财经大学召开,我校信息学院陈进院长、黄健青副院长应邀参加论坛,同时参会的还有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来自全国20余所财经院校的50余名院长及副院长。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协同创新”,陈进院长在大会上做了主题发言。陈进院长介绍了我校信息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面临的困难及解决方案,并重点阐述了近几年信息发展的重要性,信息服务如何与产业结合,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说明国家对于信息发展的相关政策及已经完成的工作。

在院长论坛上,各校信息学院院长对各校信息学科的特点、发展历程、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详细的陈述,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召开,交换各自的经验,为信息学科更好地发展开拓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