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术园地

信息学院召开数学建模座谈会

为了尽快在我校开展数学建模工作,信息学院应用数学系于2007年4月6日组织召开了校内第一次数学建模座谈会,信息学院副院长曹淑艳教授,经贸学院王强教授,金融学院博士杜冬云老师,以及应用数学系数学建模指导小组的全体教师:苏燕玲、张小燕、许静、张宇卓、苏丹、郝俊玲、刘英参加了座谈会。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与会教师讨论了在我校开展数学建模的条件,认为我校的学生有能力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目前欠缺的是师资,在启动阶段最好能邀请校外有经验的建模辅导教师对我校师生进行培训。会上还就学生报名的条件、选拔方式、培训计划、聘请校外专家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为在我校开展数学建模工作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始。
座谈会始终在一种热烈融洽的气氛中进行,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数学建模能极大激发学生学数学、用数学的兴趣,能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能促进其专业课的学习,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