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术园地

信息学院举办现代物流与条码技术应用专题讲座

12月2日晚六点,“现代物流与条码技术应用” 专题讲座在博学楼506举行。此次活动是信息学院信息管理系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的普及物流管理知识和课程推广活动。目前,物流管理、信息技术中条码识别技术十分重要。“加大条码自动识别技术的教育和培训力度,为全社会广泛应用条码自动识别技术培养人才”是“中国条码推进工程”的重要任务之一。“推进工程”开展五年来,条码自动识别技术人才培养在高教领域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国已有二百余所大专院校开设了《条码技术与应用》课程,9所高校建立了条码实验室,培养学生数万名。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北京交通大学物流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北京华信恒远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21世纪中国电子商务网校校长、北京网路畅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铎教授,张教授全面介绍了现代物流与条码技术的相关知识、国内外自动识别技术应用的最新情况,以及国内自动识别教育的现状。针对自动识别技术在现代物流中的具体应用,并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自动识别技术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此类人才需求等情况。

信息管理系教师赵星秋、郝素敏等教师出席了此活动。系主任赵星秋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讲座不仅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使学生全面系统地了解条码自动识别知识,而且也是一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辅导员办公室的大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