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通知

信息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本周日)-----太阳村之行

信息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太阳村之行
    12.23号,本周日信息学院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党员前往顺义的太阳村,看望服刑人员的子女。
 
    太阳村简介:北京市太阳村特殊儿童救助研究中心(原中华慈善总会特殊儿童救助工作部,北京示范儿童村),简称太阳村,于2000年12月在北京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正式建村。创办人张淑琴女士自筹资金,采取集中供养的方式,无偿替罪犯代养代教未成年子女。目前,顺义太阳村收养孩子115名,其中最小的不足一岁。
太阳村的孩子们都被安排就近读书,分别在顺义当地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插班。目前,部分初中毕业的孩子已在顺义职教中心、技术学校、职业高中等学校上学。孩子们每年的学费、学杂费,书本费、学习用品用具、各种辅导材料、校服、保险及打疫苗等所有费用全靠太阳村向社会各界筹措。
原则上,这些孩子可以免费在儿童村生活到父母刑满释放。如果父母刑期比较长,他们可以生活到16到18岁。现今,太阳村的一些大孩子已经面临就业问题,村里的爱心妈妈和老师已经盘算着陆续送他们到职业学校学习谋生的手段,以便早日独立生活,回报社会。
 
 
    内容:下午2点钟到达太阳村和服刑人员的子女举行圣诞活动
    地点: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
    出发时间:12.23号中午一点博学楼前
    老师们可以捐助一些小的家电、衣物等用品
 
    PS:欢迎各位老师踊跃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