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党委及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响应学校号召,信息学院党委在11月12日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组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并组织各支部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信息学院信管和电商教师党支部在11月25日下午,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由电商支部书记屈启兴副教授主持,信管支部书记刘小月副教授主讲,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出发,并对会议与《决议》的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介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在自主学、深入学、研讨学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十个坚持”“五大‘历史意义’”“两个确立”等核心要义,切实在思想上跟进、在认识上提高,为服务教学改革与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着重探讨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于中国共产党伟大历程、历史成就、历史经验的总结性意义。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应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以建党百年来取得的成功宝贵经验指导并应用于自己的实际工作之中,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

信息学院研究生一支部11月23日晚19:00,以线上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进行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核心的专题党史教育。党课由支部书记路槟赫同学主讲,主要介绍党与人民的百年奋斗史,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方向,引发支部党员与发展对象的热烈反响,与会同学们积极分享全会的学习心得。通过此次党课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且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所感动,所振奋。江山留胜迹,吾辈复登临,与时共进何所幸,热血报国当少年。同学们纷纷表示广大青年应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事业,担当时代重任,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紧密相连,锐意进取,勇于探索,为推动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奉献青春。

信息学院研究生二支部11月23日晚在求索313召开支部大会,以支部书记上党课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党课由支部书记付瑞鑫主讲,回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并结合中美元首视频会晤的时事对中美关系局势进行介绍。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纷新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当奋进向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应在纷繁复杂的形式变化中,始终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坚持正确的政治信念,把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终生课题,在大是大非、重大原则问题上有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政治立场。

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离退休惠新里第二党支部于11月20日上午开展了“扛起光荣使命,书写时代华章”时事热点学习交流会,组织同学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与精神。会上4位同学结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分享了学习感悟,随后惠新里第二党支部的老党员丁崇文老师和黄震华老师也分享了学习体会,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汲取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延续红色基因,学好本领,为人民幸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黄伟钊老师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应增强理论认识、增强共识,更好地团结在一起。最后离退休处处长徐文兵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老少支部共建,大家能够自觉学习,把全会精神和实质融入到生活学习中,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交流会氛围浓厚,与会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将切实地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在11月18日晚以线上分享交流的形式,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陈家盈同志主持,二支部所有成员参与。二支部成员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发布会,感悟会议精神,充分交流各自的感想与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年轻党员在深切感受党史中“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心路历程后,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锐意进取的心态,踏踏实实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接棒者”,在新时代奋进的新征程中永葆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越是艰难越向前,不断开拓进取。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效果。

本次学习使所有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领会,坚持学在前、做在前,争做学习的表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一个百年征程的抵达,也是新起点上的再一次伟大出发。

老师们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信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