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教师参加武汉国际电子商务学术会议并报告论文

201652729日,第15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会议(WHICEB2016)在武汉召开,此会议是国际信息系统协会(AIS)附属会议,从2002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四届,成为一个促进和发展全球电子商务研究,推动交流与合作的学术年会,是电子商务领域较有影响力的品牌会议。信息学院华迎教授、殷国鹏教授、程絮森副教授、屈启兴博士、顾睿博士和刘小月博士一行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届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电子商务国际合作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美国Alfred大学商学院、美国国际商务交流公司和德国海登海姆市巴登—符腾堡州州立大学共同主办,邀请了多位国内外著名学者和主流期刊主编进行主题演讲。会议共包含四个主题研讨会: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研讨会、信息经济学会专题研讨会、JECR专刊研讨会、复杂和数字经济专题研讨会,旨在通过汇集电子商务、信息技术和管理变革等领域的新思想和新发现,激励学术研究和企业实践的蓬勃发展。我院青年教师刘小月博士和博士生傅诗轩分别在研讨会上作论文报告,她们的研究成果给在场的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获得了一致的肯定。此外,专家们还对工作中的部分细节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希望和预祝完善后的工作能够取得较高的发表成果。

参会老师与学术界及业界同行就电子商务、信息管理和大数据等方向的热点研究及实践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回校将于学院老师进行更为具体的分享,希望能够对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一定的新视角和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