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开放标准与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在对外经贸大学召开

   
    2010年11月9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信星计划管理中心、OASIS(中国)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开放标准与电子商务论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电子商务研究所李安渝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国际标准组织OASIS主席及OASIS(中国)办事处负责人、中国联通研究院、联想研究院、IBM中国、HP、Intel(中国)、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信息协会、全国社会信用技术标准工作组等机构高层管理人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领导及电子商务研究所研究人员、长风联盟会员神州商桥、用友、亚细亚智业、东方通及华迪计算机等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
    论坛围绕电子商务国际标准研究以及电子商务信用管理两大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讨论了网品上线、交易主体及交易产品信用信息披露质量标准,以及信息透明度在团购网站、招聘网站、农业信息等领域中应用。
    论坛期间特别进行了对外经贸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挂牌仪式及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在电子商务标准研究及电子商务信用管理方面的研究已经全面展开。
 
                                                                  信息学院
                                                               201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