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2月30日上午10:30,信息学院在博学楼1415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应邀出席。会议主要议题是领导班子成员总结工作亮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沟通畅谈,提高班子领导能力;结合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和60年校庆,进一步规划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总支委员、各中层负责人、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巩喜云主持。
    巩喜云书记首先代表信息学院党总支做工作总结。本年度学院总支积极加强组织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党员践行承诺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党建工作上,规范发展党员和转正工作,加强了工会和统战工作。与此同时,巩书记对自己工作也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反思,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陈进院长则就学院规划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院正在申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旨在把信息学院带到更高层次的平台上。陈院长简要地(述职会上以详细陈述)总结了信息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学院很好的完成了质量工程项目,社会服务及教学科研任务;通过学生的实践能力建设投入,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随后,陈院长结合学院工作对个人的学习、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剖析。   
    紧接着院领导班子成员曹淑艳副院长、张志娟副书记、黄健青副院长、院长助理赵星秋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汇报了个人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并进行了自我批评。
各位院领导汇报完毕后,与会教师对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院目前正处于发展的良好局面,领导班子有活力和奉献精神;学院教学质量逐步提高,教学研究成果突出;科研水平迅速提高,科研环境建设、创新团队建设发展良好。同时,大家也领导班子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陈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陈书记高度评价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对学院领导班子工作、学院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书记指出,学校正处于良好的发展势态:三个博士点申报成功;教育部与商务部共建贸大;学校和谐向上,领导力、创新力以及凝聚力有进一步提高。陈书记强调,信息学院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注重人才引进、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领导班子凝聚力强、作风朴实,注重听取群众意见,引领学院稳步前进;科研创新持续推进,科研质量稳步提高。作为经贸大学现代科学的代表,陈书记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指出,学院要注重“十二五”规划以及党代会分解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提高科研质量,扩大视野,加强学科带头人引进培养,加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在国际化的大背景下落实学院国际化工程的实施。在人才建设方面,要注重教师的培养和人才梯队的建设,进一步加大研究生的创新科研能力的培养,培育新时代的复合型人才。陈书记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今后要密切关注师生员工每一个人的需求和发展,有针对性、有组织地解决大家迫切关心的实际问题,以集体的力量推动学院全面、和谐、持续、科学的发展。
 
信息学院
201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