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议书发布

    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人才论坛暨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国际峰会于6月1日—2日在北京国贸大饭店隆重召开,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并作了主旨演讲。我校和北京联合大学作为论坛的两个学术支持单位发布了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议书。
    鲁部长指出,推动服务业大发展是“十二五”期间我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现代服务业和服务贸易为我国实现产业升级、调整产业结构提供了新机遇。技能型人才供应不足且结构不合理仍是制约我国服务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教育部将做好推进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结构布局、课程体系和教材、教育教学过程、信息技术应用、人才成长途径、教师培养培训、行业指导作用、校企深度合作和教育评价改革等十个衔接,十年建成职业教育完整体系。
    我校信息学院院长助理赵星秋作了《服务外包管理类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议书》的主题报告,北京联合大学鲍弘副校长作了《服务外包应用技术类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议书》报告,来自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的鲁维丽教授介绍了美国服务外包的情况。同期还举办了服务外包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