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开展本科生新开课试讲活动

    8月26日上午,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课程质量及效果,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我院依照教学惯例举行了新开课试讲活动,从教学态度、教学方式、专业水平、教学水平及对课程大纲的把握等方面对试讲教师的课程进行分析、评价,交流教学方法,开拓教学思路。学院本科教学规范监督委员会现场评议。
   
    本学期我院安排程絮森、李安渝、黄健青等三名教师先后试讲。每位教师之前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分别对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特色、主要章节等进行了讲述。在互动环节中,各位在场委员针对每个课程的讲授内容及教学方式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充分肯定了试讲老师的工作,也提出了双语教学语速、教学内容等存在的一些不足。试讲教师感谢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今后会注意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经验的积累和教学方法的改进,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从整个过程来看,各位教师都很好地掌握了教学重点,课程资料准备充分,讲授思路清晰,表达清楚,更加重视教学与实践的结合,在已有的教学模式上创新教学方式,这正是教师不断探索、听取各方建议后不断改进教学质量的成果。
 
    试讲活动的开展既能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又能规范老师的授课行为,通过现场交流评议,互帮互学,有助于提高我院教学水平。作为抓好本科教学质量工作的重要环节,本活动为任课教师提供了教学方法的交流机会,对提高教师的讲授能力、加强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新开课程教师的教学技能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