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英姿飒爽显军威——记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六师活动

 414上午,在关工委、老干部处的组织下,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辅导员秦东方带领学生一支部同退休二支部以及全校7个老少共建支部,一同参观了驻扎在北京市昌平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8军装甲六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六师是第一支、也是唯一的全方位对外开放的装甲部队,是一支代表中国陆军机械化先进水平的精锐之师,,是保卫首都的一支铁拳头部队。它参加过新中国建立以后的历次国庆阅兵和重大军事演习,在我军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前头。

 


    上午740分,在前往部队的路上,大家都表现出高涨的热情。信息学院学生支部在车上组织学习了关于装甲六师的相关材料,原坦克六师的冯老师讲述了他在部队的经历和感受,退休二支部书记曹老师用生动的历史给我们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人在授予军权面前淡泊名利一心为民的精神。无论是学生还是离退休的党员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认真学习军人的风范,努力强化自己的意志。

 

 一
    进部队大门,我们就看到军乐团和仪仗队站着整齐的队伍等候迎接,部队首长及各级领导已经远远向我们挥手了。仪仗队特地为我们准备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团也以精彩的表演,欢迎对外经贸大学师生的到来。我们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为他们飒爽的英姿和精心准备的表演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

 

 
    迎接仪式完毕后,我们来到装甲六师的会议大厅,认真听取装甲第六师的发展历程汇报,解放军主要从“历史沿革”、“编制装备情况”和“部队建设情况”等方面介绍,我们从中感受到装甲第六师“建设当合人民放心的‘忠诚部队’、‘拳头部队’和‘窗口部队’”的决心和努力。汇报完毕后,由孙维炎校长和装甲六师李广斌政委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

 


    接着我们来到装甲第六师部队军史展,更多地了解部队的发展。进门可见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表演所用的缶,三幅象征着装甲六师发展的铜画以及以长城为模型的墙壁,象征着军队像长城一样固若金汤。我们跟着讲解员参观了陈列室,橱窗里摆放着来自世界169个国家的徽章、图书和纪念品,还有战时军人所用的衣物,枪支,打字机等物品,让我们了解到战时条件的艰辛,更让我们感受到军人所做出丰功伟绩和军人的爱国爱民的大无畏精神。

之后,我们参观部队先进武器装备——坦克。通过讲解员介绍,我们了解到这些武器装备中所结晶的各种高科技技术,了解到若干辆坦克的重量,射程,射高等属性。听讲完毕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跑到坦克里面尝试着当“坦克兵”的滋味,也有的同学爬上坦克照相。

们跟着来到战士宿舍参观,大家看到一尘不染的宿舍、整整齐齐的床铺都不禁感叹,心里都油生出对战士的敬佩之情。我们还参观了办公室、文书,电脑室以及娱乐室,与战士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

此次装甲六师的参观活动至此渐入尾声,最后由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副书记任磊代表此次参观的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对部队致以真挚的感谢,我们学生也为战士准备了礼品,每人写上自己的心里话,献给了战士们——当代最可爱的人。

活动结束后,在战士们的欢送下,我们乘坐大巴返校。对于这次参观活动,大家都有着深刻的感受,都认为不枉此行。每个人在思想上、行为上都受到了军人精神的启发,获益良多。这次活动代表了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与退休二支部的共建活动再次完满的成功,也印证了两个支部间共建活动已经在全校范围内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相信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与退休二支部的共建活动将越办越精彩!

信息学院

201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