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分享、规划、成就”就业经验交流会

 426日晚上1900,信息学院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博学1415组织召开了以分享、规划、成就为主题的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学院10级研究生党支部地帮助下,支部邀请到了刘雯雯、姜超、刘震川、张娇兰、赵琴五名已成功就业的10级优秀学长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越主持,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经验交流会分为求职经验介绍和提问两个环节。在求职经验介绍环节里,与会的同学们分享了各位学姐学长总结出的如求职前知识准备、求职简历制作、求职信息收集汇总,求职笔试面试准备等方面的经验,同时,学姐学长就实习经历、面试技巧、求职礼仪等等向低年级同学们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提问环节里,低年级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如如何让自己在求职中的自我介绍更有吸引力、何时参加实习比较合理以及如何在短期内补充大量的金融方面的知识等等,学长学姐都作了一一的解答,并指出了在求职路上同学们相互共享求职信息的重要性。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就业经验交流,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本次的经验交流会也使得我院研究生对今后研究生的求职规划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也明确了现阶段的学习重点主要任务。

信息学院

201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