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学习南水北调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信息学院组织党员观看电影《天河》活动

11月27日13:00,为响应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观看重大题材影片〈天河〉的通知》要求,同时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南水北调工程,宣传弘扬工程建设者和移民群众的奉献和大爱精神,信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在北京红星太平洋影城观看了为庆祝和纪念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创作的影片《天河》。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巩喜云和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也一同观看了影片。

影片《天河》取材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南水北调是一项关乎祖国民生大计和千秋万代人民福祉的大工程,影片《天河》深度刻画了工程建设者和移民群众伟大的奉献精神。许多建设者为了南水北调工程顺利竣工而无法顾全家庭、水源地群众坚决反对移民搬迁、技术难关纷至沓来、地下作业危险重重......南水北调困难重重,但在舍身奉献的建设者们的努力下,在移民群众的爱国热情下,这些困难终究都被克服,人民迎来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顺利竣工。许多党员同志被影片中移民群众无私奉献的大爱和广大建设者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精神深深打动,在观影过程中不禁潸然泪下。

影片结束后,各支部展开积极的讨论,都表达了对南水北调工程广大建设者和移民群众的崇高敬意,并积极分享了观影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工程建设者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自己的岗位中为祖国的发展和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忘我牺牲的奉献精神很值得自己学习。不少同学联系自身实际,认为不久后即将步入社会,开始职业生涯的我们,会在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未来的职业挑战,在集体、事业与个人利益发生冲突时该怎样选择等等问题上产生矛盾与困惑,而《天河》这部电影恰恰用最现实、最生动的方式给了我们一些启发。还有同学表示,《天河》鞭策我们要更加踏实地在科研学术上有所作为,正是无数像董望川、江浩这样的工程技术人员们潜心钻研、奋力攻坚,才最终实现了南水北调这一壮举。作为信息学院的学生,今后也必将是国家信息科技、经济管理领域的推动者,那么从现在起就应该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在信息管理、电子商务领域深入研究,不断创新,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研究成果为实现“中国梦”,为国家的信息产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师党员表示深受南水北调精神鼓舞,一定要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凝魂聚气、指导实践。

 

 

 

信息学院

2014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