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新疆石河子大学到访信息学院

11月27日下午,新疆石河子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院长书记及其他学院书记一行四人来信息学院访问调研,学院巩喜云、张志娟书记及院长助理李兵赵星秋等在博学1415热情接待了来宾。

 

首先,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巩喜云向石河子大学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了解了对方此次来访的目的和调研内容后,巩书记为来宾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构成和概况以及近三年的发展情况,包括党政部门、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且对我们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瓶颈进行了详细分析。

石河子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我院同是2001年建立,有着相似的建立背景和发展经历。该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信息工程三个学系,现有教职员工89人,专任教师70人,学院开设三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31省区招生,另招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二学士学位学员,在校生人数1000余人。他们目前的困惑主要集中在学科定位的方向性问题以及师资团队建设问题上。

针对双方的优劣势和存在的问题,会议后半场主要集中在讨论和寻找问题的解决办法,并就下一步的深入交流和对口支援达成初步意向。石河子大学还热情邀请我院师生前去新疆支教,开展合作调研。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对口支援新疆石河子大学的教育部高校团队之一,两校有着长期交流合作的基础。石河子大学此次来访更加加深了院系之间的深入交流,也为今后的发展和合作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基础和合作平台。

 

 

 

信息学院

2014-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