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核心价值凝魂魄 博览历史筑文明 —-记信息学院2014级学生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使学生深切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信息学院于12月7日组织全体本科2014级学生参观了国家博物馆,辅导员叶潇舟和班主任老师全程参与,此次活动能够通过组织同学游览国家博物馆,让学生感受到中华文明不断发展前进的辉煌,增强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同时能够在学生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一次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极为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

 

早上8点半从学校西门出发,沿途感受着北京现代与古代交织的文化底蕴,同学们对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已是期待万分了。 半个多小时后,国博终于出现在了眼前。 经过一丝不苟的安检,同学们终于走入了气势恢宏的国博。按照之前的分组,同学们化整为零,以小组的形式开始了游览。

复兴之路是国博中一个极具特色的展览。中共十八大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带着新一届常委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同学们在观看后展览后,对于中国的历史进程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此外,古代中国展览也吸引了不少同学参观。一件件文物带领同学们穿过岁月,在历史的长河中徜徉,流连。中午,意犹未尽的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出了国博,信息学院的主题团日活动也圆满落幕,这次国博之行的印象,将久存于每一位信院同学的脑海,不曾褪色。

通过年级的主题团日活动,增进同学间的感情,促进老师和同学的相互了解,有利于接下来的学生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学生自身的知识储备,完善了学生的知识体系,以史为鉴,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指导大学生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坚定信心,有利于大学生树立远大人生目标。

 

 

 

信息学院

2014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