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学以致用,服务新农村 ——信息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与南小庄村党支部共建活动

(信息学院讯)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基层建设,提高研究生党员创新能力与创业意识结合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开展2016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通知》有关加强与各区县基层党委的联系与合作的要求,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于522日前往通州区南小庄村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上午八时许,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一行参观了位于南小庄村的101农场农场占地500余亩,外圈农作物郁郁葱葱,中建农家小舍,天蓝净土,颇具田园意境,是集有机食材供应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农业典型代表。随后,大家体验了农场的素拓训练项目。首先分组命名,红队取名中国红寓意研究生党支部又红又专蓝队取名“Big Duang”,用时下的流行元素充分展现青年人的朝气勃发随后,固若金汤数字传真机疯狂购物极速六十秒 等比拼轮番上阵,看似简单的游戏却极为考验大家的体能、智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几番较量之后,队员们在不知不觉中增进了彼此信任,提升了集体凝聚力。

 

 

 午后,我们邀请南小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于水,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于天禄以及101农场主北京华世奥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光开展支部共建座谈会。

 

辅导员张延红老师首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寻求合作共建的契机。南小庄村党支部书记于水做出同样回应,并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南小庄村支部的基本情况、日常工作,分享他们的党建经验。随后,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伊韵同学作为党员代表发言,提出了与南小庄村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的几个设想,即在普及村民计算机与网络知识帮助村委会搭建微信公众平台、协助101农场拓展网络宣传渠道、进一步开发公众号服务功能等方面充分发挥我院研究生的专业优势,加强“红色1+1”共建活动的特色。最后,101农场薛总分享了创业经历,畅谈“互联网+”为休闲旅游农业的发展所带来的实惠。他表示热烈欢迎我们加入农场的互联网创新项目中来,为我院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

此次“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大家都收获颇丰:101农场的实地考察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互联网+”为休闲农业带来的深刻变革;与南小庄村党支部的深入交流,双方探寻到合作共建契合点。我们将发挥专业所长,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手段,为南小庄村党支部建设、101农场营销推广提供有益的帮助!

 

 

 

信息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

2016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