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张晗教授应邀来信息学院作报告

2016616日下午3点,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商学院张晗教授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电子商务系的邀请,来博学楼1415会议室与信息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When "I" Becomes "You": How and Why Perspective Taking Shapes Helpfulness Perceptions of Online Reviews》的学术讲座。多名教师、博士生、硕士生们参加了本次讲座,电子商务系主任程絮森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张晗教授,曾于2007年到2012年担任信息技术管理领域主任 (Area Coordinator),并于2008年到2012年拥有Helen and John Taylor Rhett, Jr.学术荣誉头衔(Term Professorship)。目前主要关注网上与信任和信誉有关的问题和中介机构, 网上支付方法, 网上服务, 以及电子市场的演化等问题的研究,其多项研究成果在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MIS Quarterly, 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等学术期刊发表。
张晗教授指出,当今社会信息过载现象严重,但是用户的评论又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研究线上评论具有重要意义。张晗教授先通过介绍之前发表的三篇论文的研究方法铺垫了背景,引出了讲座的主要内容:视角选择对感知有用性的影响,并在模型中加入了感知吸引力、感知相似性两个中间变量,研究了评论中第一、二人称的使用对阅读者的感知有用性所产生的影响。张晗教授的讲解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谨,报告现场气氛热烈。
提问交流环节中,大家积极探讨,碰撞思维。大家就实验对象的影响、软件准确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学术讲座给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契机,对大家未来研究的开展也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