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到访信息学院交流座谈

 20161130日,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八戒教育集团总裁助理郭玉成一行5人到访信息学院,进行校企合作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调研交流,我院华迎副院长、电子商务系主任程絮森老师以及实验中心刘瑞林老师、汪波老师、李亮老师、郭程老师参与了交流座谈。
     猪八戒网作为国内领先的众包服务平台,其业务扩展至教育领域,致力于打造校企合作培养服务类电子商务人才的平台,帮助学生提高实践能力,辅助教师完成教学任务,提升专业的就业质量。会议首先由猪八戒网课程经理介绍其相关教育产品,并对教育理念与模式进行了简单阐述,随后我院教师介绍了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及特点,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华迎副院长表示,校企合作既要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企业实践经验丰富,在高校相关课程中引入实践环节是一个可行的切入点。程絮森老师希望学生能够较为深入地参与到企业的综合实践案例中。刘瑞林老师希望在实践实训平台的设计上,能够更多地融入后台管理功能及相应数据积累。李亮老师希望能够通过真实的案列为学生的学习与研究提供服务。汪波老师从合作研究角度提出了对于教育平台功能的需求。
     双方一致表示,校企合作需要发挥各自所长,企业平台的实践实训流程功能与学校的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切合,才能更为有效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次交流奠定了双方相互了解的基础,后续将通过更为具体深入地沟通进一步加强合作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