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承办我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张延红老师参赛取得优异成绩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本着“以赛代练,以赛促建”的原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于313日下午在求真楼三层就业招聘大厅举办。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部与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主办,信息学院承办,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延红老师作为代表参赛并取得了喜人成绩。
                   
                                           网文写作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网文写作,辅导员们在规定时间内依据学生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500字网文编写,并于310日在博学楼1401教室顺利结束。现场进行的是第二阶段微电影展示,辅导员在比赛现场以微电影形式真实呈现自己的工作情景,展现各自的思政教育工作能力和师德风采;第三阶段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选题,采用主题演讲、表现特色工作现场或两者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
      
                                    我院辅导员张延红老师进行精彩展示

     在第三阶段展示中,来自九个学院的辅导员们各展身手,从不同角度形象生动地展示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能力,赢得了满堂喝彩。我院张延红老师从提高思政认识、引导学术科研、加强职业规划、完善心理服务体系四个方面展示了自己的辅导员工作思路。她娓娓道来的话语中不仅体现了对学生工作的敬业负责,更饱含着满腔的热情关爱,她的演讲温润有力,赢得了阵阵掌声。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照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张延红老师展现出良好的辅导员专业能力素质,体现出高水准的学生工作素养,并荣获三等奖。本次比赛集中展示了广大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湛的职业能力,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进一步夯实了辅导员的工作技能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