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汪波老师访问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2017年5月25日,信息学院汪波老师访问了上海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并参观了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数据资源中心主任廖志成老师接待并陪同参观。
          该实验室是数据科学领域首个政府支持的重点实验室,日由上海市科委批准筹建,前身是复旦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于年,是国内首个致力于数据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研究的机构。在技术应用方面,实验室的工作主要涉及金融(云平台建设)、智能交通(道路偏好预测、地铁客流分析)、医疗健康(用药分析、治疗路径、医保诈骗监测)、智慧城市等多领域的大数据分析。访问中,廖老师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以及正在开展的科研项目相关工作,内容涉及硬软件设备概况、数据资源、科研相关课题和产学研结合情况,并对信息学院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随后,在廖老师的陪同下,出访人员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服务器机房。访问期间正值上海市科技节开放日活动,出访人员一并参观了设立在重点实验室的全数字化活动展厅。本次访问达到了为筹备信息学院大数据实验室建设取经的目的,获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