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成为大数据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17523日,由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和北京大学元培学院主办,博雅大数据学院承办的大数据教育联盟成立仪式暨大数据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大数据教育联盟正式揭牌成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被推选为大数据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信息学院院长冷柏军和副院长华迎作为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冷柏军教授作为副理事长单位代表上台为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致辞,同时希望在大数据教育联盟的引领下,与全国高校及企业界一起共同探索大数据人才培养的创新发展之路。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代表,以及来自美国高通公司、新华三集团、微软加速器、京东金融等数十家企业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数据教育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元培学院院长鄂维南院士为活动致开幕词。鄂院士表示大数据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培养体系的健全意义重大,建立大数据教育联盟的目的即是为高校提供教学、科研、师资、实践和就业等多方面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希望通过一系列开放性和公益性的服务,为高校的大数据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随后大数据教育联盟理事长鄂维南院士与副理事长单位代表携手上台,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为大数据教育联盟揭牌,联盟正式成立。在接下来的联盟理事会上,鄂维南院士向副理事长单位颁发了证书。大数据教育联盟将秉承实用、公平、开放和共享的基本原则,展开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专业人才认证标准研究、课程体系建设与推广、学术与人才交流等工作,切实推进大数据产学研用的无缝结合,促进商学互动,为国家大数据战略创造良好的生态体系,为大数据产业输送专业的人才,共同创造中国大数据产业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