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拾步涞源,舞动青春

——记“拾步青春”志愿活动顺利举办
         2017610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志愿服务中心和中国种良行动以及巴萨长城协会合作举办的“拾步青春”志愿活动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东团堡小学顺利开展。我校的志愿者与东团堡小学小朋友们一起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与小朋友一起享受一天的欢声笑语的同时,也给小朋友们带来了志愿者们的关心与温情。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志愿服务中心
                                    
610日上午八点,志愿者们一同乘坐大巴来到了东团堡小学。在进行了简单的物资准备过后,伴随着清晨柔和的阳光,小朋友们也成群结队地踏进了校园。每位小朋友脸上都写满了欢乐与惊喜,写满了对这次趣味运动会的憧憬。
在运动会正式开始之前。各组志愿者们都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我校志愿者则一起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段兔子舞,欢快的舞蹈调动了全场的气氛,小朋友们跟随着音乐的旋律也同志愿者们一起跳了起来。在这样欢快轻松的气氛下,运动会也随之开始。
                                                                                                 志愿者们带来兔子舞
                     
                                             小朋友们一同跳舞
                                                
志愿者们被分成了辅导员组、裁判组和现场协调组,运动会一开始他们便迅速到达自己的岗位带领着小朋友们一起参加个人项目。上午的项目有计时投篮和丢沙包两个项目。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积极参与,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小朋友们的快乐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与志愿者们的不断互动中,心灵的距离也在不断拉近。
                                           小朋友们积极参加个人项目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在食堂共进午餐,稍作休息。下午一点,大家回到操场,开始进行团体项目的角逐。团体项目分为接力跑、蛟龙出海、呼啦圈接力和拔河四个项目。小朋友们以班级为分组,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希望为自己的班级争光。志愿者们在为他们计时的同时,也为他们加油打气,不断地鼓励小朋友不放弃。虽然天气炎热,却没有一个人离开操场去乘凉,每个人都被这欢乐的气氛深深地感染着。最后,志愿者们自己也举办了一场拔河比赛,小朋友们在一旁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呐喊助威。
                                                        接力跑
                        
                                                                                                    拔河
                         
                                                                                                蛟龙出海
                                                      
转眼间到了下午四点,趣味运动会的项目也全部结束。辅导员们为获胜的小朋友们颁发了牙膏、书包、笔盒等奖品,也提醒小朋友们要认真刷牙,好好学习。经过了一天的相处,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都成为了好朋友,分别时大家都有些依依不舍。
                                                      全体合照
           
 
拾步青春,为梦启航。虽然这次短暂的志愿活动匆匆而过,但志愿团给小朋友们带来的关心与温情永存。这次活动也告诉大家,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去理解,去倾听,去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美好,并且将这样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永远地传递下去,将这份奉献的温暖永远保存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