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结对共建搭平台,研学互动促发展

——信息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开展我校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的精神要求提高研究生党员对外交流积极性,增强研究生同学科研创新能力,61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娟和研究生辅导员张延红老师的带领下赴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学习访问,与其第九党支部开展了“红色1+1”共建启动仪式。
                
仪式上,国网能源研究院财务与审计研究所李诚仁所长和信息学院张志娟副书记先后解读了支部结对共建方案,就双方党建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今后的共建指导思想、合作前景以及研学互助方案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上双方就以下三个方面达成共识:一是充分认清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构筑结对共建活动的长效机制,建立长期延续的共建关系,三是务求结对共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随后共建支部进行了庄重而简约的倡议书签订仪式。
   
接着,共建联络人邓欣晨学姐为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作了题为《国家电网金融板块业务现状与未来》的专题讲座,随后张超博士就研究所的关注领域以及所内日常管理有待改善的细化问题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发挥学科和技术优势,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和程序开发的互动中来。
活动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科技城园区、办公区以及生活区,感受企业文化。
 
此次结对共建围绕调研进国网,共建促双赢这一活动主题,以开展共建共创活动为契机,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横向交流与跨界合作,积极发挥双方的长处,以期达到研学互促合作互利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双方支部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共建活动,继续加强研究领域交流,实现以党建带共建,促进共建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