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信息学院讯)201795日下午15时,信息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博学1416召开。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张延红老师以及全体2017级研究生出席讲座。讲座由张延红老师主持。
讲座第一部分,张志娟副书记作为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就学生管理方面进行了谈话。张书记首先对新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信息学院研究生班集体、研究生支部的活动特色以及近年研究生就业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研究生期间生活更添期许与向往。随后,张书记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夯实基础,潜心学习,专注研究;二是要树立目标,自我规划,拒绝盲从。张书记祝愿每位同学通过两年的奋斗与积蓄,学业有成,取得长足发展。
讲座第二部分,张延红老师就规则意识、集体意识和规划意识三方面详细阐述了研究生期间的注意事项。首先,张老师对学校主要职能部门及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说明了研究生奖助学金、党员发展流程和日常管理相关内容。随后,张老师对研究生班集体进行了介绍,并现场由同学们民主自荐组成了临时班委。最后,张老师明确要求大家做好自我管理与规划,进而寄语每位同学要明确定位,刻苦学习,专心科研,实现梦想。
                                 
此次大会,不仅让研究生新生对接下来的校园生活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更引导每位研究生欣同学积极思考和规划自己的人生,秉持“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校训,厚积薄发,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