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会

金秋9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迎来了1522017级本科新同学。为使新生们尽快了解和熟悉自己所在专业情况及未来发展,信息学院于201797日召开新生专业教育会,由各专业系主任和任课教师分别对电子商务专业(以下简称“电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以下简称“信管”)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以下简称“大数据”)新生进行全面的专业解读。信息学院主管教学的华迎副院长、各系主任、任课教师、班主任、新生辅导员黄伟钊老师、教学秘书郭程老师,以及信息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首先,华迎副院长对学院和专业的整体规划、设置、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之后三位系主任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各自专业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解读。信管系主任于晓丹老师主要从团队协作、系统开发、商务分析三个角度阐述信管专业的核心内容,通过以人类学习事物的规律作类比,具体地阐述了这些知识的学习方法,并期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知识灵活应用在未来信息管理决策中。电商系主任程絮森老师则从学生未来走向这一角度切入,讲述了电子商务相关知识体系和学习方法,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对学生成长帮助较高的比赛、科研及实践,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四年。面对信息学院第一批大数据专业学生,大数据系主任黄浩老师详细解释了大数据的历史渊源、当今走向,并细致地讲解了信息学院大数据专业课程体系,并希冀同学们在大数据领域做出更多探索和贡献。
系主任讲解之后,各专业任课老师依次上台对自己所教授的课程及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对同学们的希望。专业教育会进行的整个过程中,各位同学认真听讲,并不时提问,会议整体氛围融洽和谐。
专业教育结束后,接着召开了班主任见面会,各班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带领各班学生,对专业教育会的内容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并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进行了探讨,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后续指导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信息学院2017级新生专业教育会使新生们对学院和所选在专业有了更为充分全面的了解,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和定位,对今后的学习和职业规划具有重要意义。相信级全体本科生都能将以最激昂的斗志和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精彩的学习生活中,在信息学院谱写出满意的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