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签署学术诚信承诺书会

  为加强学术道德建设,推进建立良好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严肃学术纪律,进一步规范学位论文管理,2017年9月2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在博学楼211组织全体2017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开展学术诚信告知承诺书的签署活动,全院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信息学院倪耀东副院长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上,倪耀东副院长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学术管理规定,包括论文审核要求、考试纪律要求、研究生培养计划等诸多方面,并结合信息学院的具体情况,向大家做了详细而又精彩的报告。倪耀东副院长尤其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要求全体研究生信守承诺,严以律己,求真唯实,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营造和谐创新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推动学校科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信息学院全体新生现场签订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诚信公开承诺书》,共同承诺遵守科学道德和诚信要求,秉持科学良知,恪守学术规范,严格执行相关科研项目管理规定,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拒绝做有损个人名誉、学校声誉和学术道德的行为。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学术诚信,严肃考风考纪。会议充分贯彻了“以信立人,以诚治学”的主题精神,同时,也对于研究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引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