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放飞青春梦想,共筑青年信念

——记信息学院五月团课
2018年4月27日晚上8:30,信息学院团委在网络平台以直播形式组织了信息学院五月份的团课。每年的五月四日是青年节,青年一代承载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作为大学生,我们对于建设祖国、自我实现义不容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信息学院团委书记黄伟钊老师是本次团课的主讲人,他以“放飞青春梦想,共筑青年信念”为主题,向同学们浅谈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的建立。同学们通过弹幕与评论积极地与黄伟钊老师进行交流。

      2.jpg

    团课开始前,黄伟钊老师与同学们简单进行交谈,关心同学们的近况,同时也活跃了气氛。同学们在弹幕中积极地和老师进行交流,表现出对此次团课的期待。

      3.jpg

晚8:30,团课正式开始。因为“五四”青年节将至,黄伟钊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五四”爱国运动的背景及过程,并向同学们阐释了“五四精神”,并由此引入今天的重点内容——共青团员应树立理想信念。黄老师以历史人物事件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共青团员要树立理想信念”的原因。紧接着告诉同学们共青团员应树立怎样的目标,黄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为处于迷茫之中的同学指点迷津。然后,黄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培养理想信念的主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谦逊的态度向榜样学习,挖掘强大的内生动力成为更优秀的人。最后一个环节是讨论交流,同学们通过弹幕和评论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黄老师一一进行解答,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思想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1.jpg

本次团课引起了较好的反响,最多在线人数在5000以上。团课结束后,大家都获益匪浅,了解了共青团员树立理想信念的必要性,明确了应该树立怎样的理想,如何去树立理想,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义务和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日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身处改革开放新时期,一带一路新阶段的贸大人,更应携专业之所长,绘时代之宏景,将个人筑梦之途与民族复兴圆梦之旅紧紧连结在一起,这是我们的机遇,更是我们的考验。

775401818243138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