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5月24日,为深度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息学院党委响应学校宣传部的号召,组织全院师生党员100余人前往金鸡百花影城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该影片节选了马克思在1843年至1848年间的生活片段,主要呈现了他为实现共产主义而艰苦奋斗不懈探索的故事。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以观看艺术影片的形式来悼念马克思,重温马克思主义诞生的伟大历程,领略马克思、恩格斯等思想领袖年轻时期的思想精华,从感官上给了党员同志们以更深刻的启迪,对同志们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观影活动结束后分享了各自的观后感。有的同学从革命精神、社会责任以及弘扬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提出作为一个大学生党员,最好的行动就是认真地研读马克思主义著作,深刻地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结合新的社会实践和时代特征,向前推进马克思主义。
    有同学提到,经过此次观影活动,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和体会,对于马克思本人的印象,也从书本中脱离,变得更加立体和具体。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理论。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的改变了世界,也深刻的改变了中国,是我们青年一代最鲜亮的底色。
    还有同学表示,这样的观影活动教育意义重大,影片将马克思等人还原到与一般的青年人并肩的视线上讲述共产党宣言出版背后的故事,在尊重客观历史事实的同时给青年观众近距离地展现了一个的更加鲜活、更加饱满的思想家形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加敬佩青年时代的马克思等人克服千难万险寻求消灭剥削、解放全人类、探索推翻旧制度的勇气和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向伟人致敬,学习这种认真学习认真思索的态度,这种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在面临更多挑战的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总体来讲,观看完《青年马克思》以后,全体师生党员对这位伟大的思想家有了更多的认识,对马克思主义诞生的艰难历程有了更直观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