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教授参加2018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大会

9月29日,以创新榜样 中国力量为主题的““2018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之家举行。本次大会由国资委《市场观察》杂志社、中国金融杂志社、《经济》杂志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文博会中国国际企业品牌文化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北京品牌协会联合主办,CCTV、新华网、中经网、中国企业报、中宏网品牌频道等主流媒体协办。
大会期间,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谢钟毓,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原主任宋承敏,《经济》杂志社社长陈志强,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杨禹,中国金融出版社副社长程建国,国资委《市场观察》杂志社总编辑刘彤,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冷柏军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大会。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012/a6bd68c1565648a2acd5cbe951436803.jpeg

会议就“数字经济实体经济融合、政府和市场的协同协作、创新经济模式的落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在下午的创新成果推介活动中,冷柏军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
活动期间,主办方发布了《2018中国创新与经济融合发展成果舆情监测评价报告》。报告显示,我国科技创新已步入跟踪和并跑、领跑并存的阶段,我国经济正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人工智能的发展应用将有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