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召开2018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和要求,信息学院党委于116日下午1400在博学楼1408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校办主任孟令东同志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高玲主持会议,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信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班子成员在前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2019115上午学院分工会牵头召开了学院层面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参与座谈会的教职工代表范围广泛,涉及学院不同年龄层次教职工既有专职教师代表,也有党政管理人员代表,既有学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也有普通教师代表,广大教职工代表畅所欲言,对学院班子及党政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115下午学院班子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认真听取教职工的意、建议展开相关讨论大家纷纷表态,对教职工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全盘接受并在此基础上愿意以坦诚的态度以一切从工作出发的目的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根据《通知》精神要求,在民主生活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高玲、冷柏军、倪耀东、华迎和张旭路依次围绕学习全教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查找自身存在差距和不足,明确未来改进方向。同时,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和坦诚相见的态度指出班子其他成员存在的不足,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和需要重点改进和加强的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和谐民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孟令东主任对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问题聚焦、会议记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同时,对照广大教职工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将不断加强个人和班子的自身建设,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积极性,凝心聚力为学院的发展搭平台、创氛围,促进学院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