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对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进行考核的通知》精神,信息学院党委于20193713:50--15:30在博学楼1416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及党员代表参加述职会。受组织部委托,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员宋希永老师参加本次述职评议大会。

为做好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学校要求,提前制定发布《2018年度信息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将支部书记的考核与述职评议情况、“三会一课”执行情况、支部手册填写情况及党员民主评议和满意度调查等情况相结合,明确述职评议考核范围和方式、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及方法步骤。会前专门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部署相关考核工作安排。各支部书记会前认真撰写并提交述职报告,填写《党支部书记工作规范化检查表》及《党支部“三会一课”执行情况概要》,学院党委结合各支部手册填写情况,认真进行复评。

述职评议会上,电商支部书记刘宁宁老师、信管支部书记赵星秋老师、行政支部刘建军老师、学生一支部书记黄伟钊老师、学生二支部书记叶潇舟老师、研究生一支部书记冯涛、研究生二支部书记黄粲依次围绕一年中的主要工作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内容依次进行汇报,各支部书记结合支部特点对一年中的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对存在问题认识到位,对下一步工作思路有想法、有措施。其中,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就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师德长效机制情况等进行重点汇报;学生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和转正、主题党日活动等情况进行重点汇报。参加述职评议大会的党委委员根据支部书记的述职内容、支部手册填写情况、支部书记自查自评和学院党委复评结果对各位支部书记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支部书记工作的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期望、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参加评议的的成员就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填写测评票。

本次述职评议大会学院7名党支部书记均参加现场述职。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根据支部书记自查自评、党委复评,以及支部书记述职情况,综合党员民主评议和支部书记满意度测评结果,对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考核,最终将考核结果将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